商品房网上备案 存量房网上备案 销售排行 新楼上市
热门排行
最新图片



本站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大理市房产信息网->政策法规->阅读
银行地产股卷土重来 大盘“高调”迎工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24日 作者:--- 来源:---

  

 

    

    在工行摇新前夕,沪深大盘昨天缩量反弹,两市指数都呈现了单边上扬的格局,表现出罕见的高调迎新态势。前期大幅调整的地产股、银行股、航天军工股卷土重来,成为推动大盘反弹的主要动力。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1787.19点,上涨23.28点,成交206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4438.23点,上涨94.56点,成交127亿元。 

    
银行股昨天再成领军板块。浦发银行大涨7.14%,并创出阶段性新高;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S深发展A、中国银行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扬。银行股的整体发力对推动股指反弹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并为工行发行与上市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对消除一般投资者的恐惧心理有较大裨益。 

    
工行的即将发行不仅没有给市场带来大的心理压力,反而成为推动大盘走强的潜在动力,这种市场特征提示投资者确实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待目前的A股市场。综合市场各方的观点来看,工行的发行上市短期内对大盘的正面影响有三个方面:一是从股本结构来看,作为一家超级大盘银行股,其较高的发行价无疑将给其它银行股带来比价支撑。二是由于工行将于下周五在内地和香港市场同时挂牌,市场预期该股上市首日有望带动上证指数超过50点,因此大盘指数短线创新高的心理预期使目前市场做多动能仍相当充沛。三是工行的发行吸引国际资金回流香港市场,香港恒指重上18000点,国企指数站上7400点并再创收盘新高,这也给相应含H股的A股带来比价效应,一些含H股的大盘蓝筹股的走稳对推动大盘走强也起到积极作用。 

   
昨天的盘面还显示,近几个交易日出现调整幅度较大的强势品种,如航天军工板块也再度有所异动,贵航股份盘中涨停,北方天鸟、西飞国际、成发科技、火箭股份等品种均有较好的表现。此外,房地产股板块在招商地产、华侨城A、万科A、保利地产等人气品种放量走强的带动下也整体反弹。总体来看,一些核心龙头品种已再度成为市场的主流,机构投资者在预期工行上市仍将带动大盘创新高的刺激下,补仓动作有所加快。

版权所有:2007-2010 大理房产信息网 管理员邮箱
主办单位:大理市房地产管理处 承办单位:昆明新奇星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0871-3105191 传真:0871-3105191

滇公网安备 53290102000364号   滇ICP备09000867号-13   增值电信许可证编号:滇B2-2007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