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网上备案 存量房网上备案 销售排行 新楼上市
热门排行
最新图片



本站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大理市房产信息网->市场动态->阅读
花旗13亿美元基金瞄准华东地产 四成资金到位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02日 作者:--- 来源:千龙网

      花旗集团正准备大幅加大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入力度。花旗集团房地产投资部门(CPI)表示,将筹集12.9亿美元建立首个投资亚太地区房地产及相关资产的基金,其未来的主要投资区域是中国及印度。

    四成资金已到位

    据花旗集团的声明称,集团及其专业投资机构将向新基金注入2亿美元,新基金的名称叫CPI亚太资产合伙人基金(CPICapitalPartnersAsiaPacificLP)。由总经理大卫-沙费尔(DavidSchaefer)带领的一个25人以上的香港团队负责基金的管理,业务重点是对大中华区和印度的房地产以及与房地产相关的资产进行投资。目前已经到位或承诺的资金数额已经占到40%左右,其中,花旗集团及其专业投资机构将向新基金注入2亿美元。

    CPI是花旗集团四大支柱业务部门之一花旗多重选择投资(CAI)的下属部门。除在香港和纽约外,CPI在上海、伦敦和洛杉矶都设有办事处,在印度孟买有一个分支机构。早报记者了解到,CPI在国内已经公开的投资项目只有两个,均位于上海地区,其中包括2005年11月收购了永新大厦75%股权,以及出资2000万美元与本土开发商一起参与位于徐汇区的建业里改造。

    除此之外,花旗集团入股的美国科瑞格公司(CREIC)中国子公司凯龙瑞项目投资上海公司也在上海进行了一系列房地产项目投资,包括收购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写字楼项目、豫园附近大型商场项目等等。

    中国东部是投资重点

    花旗房地产部门大幅提高在中国的投资额意图非常明显。早报记者此前采访CPI副总裁张虎跃时,对方表示,未来花旗在中国的房地产投资比例将会占到整个亚洲地区的25%左右。该公司计划未来3年内将对中国内地和中国港澳台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额提高9倍以上,最高可至8亿美元。

    去年12月,花旗集团CPI宣布筹集21亿美元建立首批高回报房地产基金,一个针对欧洲市场、另一个针对北美。花旗集团房地产基金首席策划师史迪棼(StephenM.Coyle)对此指出,较高的投资回报增强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吸引力。目前中国房地产投资回报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地区。以收益率来论,伦敦是4%、美国是4.5%,还有亚洲的其他市场如日本只有3.5%,而在上海的写字楼回报可达7%甚至更高。

    据悉,花旗将会把投资重点放在中国东部,将购置写字楼、零售以及工业地产,以分享国外投资进入这一区域所带来的需求增长。此外,该部门还将在中国内地的二线城市投资住宅项目,因为那里的房价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外商直接投资房地产的金额达到了82.3亿美元,比去年大幅度增长了51.9%。
版权所有:2007-2010 大理房产信息网 管理员邮箱
主办单位:大理市房地产管理处 承办单位:昆明新奇星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0871-3105191 传真:0871-3105191

滇公网安备 53290102000364号   滇ICP备09000867号-13